找找看...

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

【1歲7個月的妏妏】

【1歲7個月的妏妏】

語言發展:疊字或單字居多。

˙人物稱謂:爸爸、媽媽、公~嗯(很好玩的叫法)、嬤、哥哥、姊姊、舅舅、妹妹、佑佑、爺爺、奶奶、婆(台語)、

˙動物花草:狗狗、鳥鳥、貓、豬豬、咕咕雞、鴨鴨、魚、花花

˙再見說『掰掰』,揮揮手,加上KISS BY,很厚禮。

˙點頭說『謝』,已經知道謝謝的意思,所以常常拿東西給他,他會不自主的說『謝』。

˙東西掉了,食物吃完了,爸爸媽媽不見了,咩咩會將手掌張開閉合說『哇~』

˙穿拿鞋子,說『鞋鞋』(台語),或是『爺爺』,confuse~了。

˙上班前會帶她到廁所洗手、洗臉,我在刷牙會拿她的牙刷給她刷,我洗臉時她會幫我拿毛巾,接著我一邊幫她綁頭髮,她一邊玩水。

˙看到恐怖的,手放胸前拍一拍說『怕怕』(國語)。

˙問她吃飽了沒,會說『飽』--外婆教的。

˙想開糖果罐、開窗、開罐,會用手指著,一直『嗯...嗯』,要你幫他打開。

˙請她幫媽媽按摩,會用手在脖子上捏一下。

˙心情好時,跟他說親親,會用嘴巴跟媽媽嘴對嘴-->媽媽的福利。其他人是親臉頰。

˙提醒他食物燙,會『呼呼』吹一吹。

˙想要抱抱的時候,會說『抱』...,我在妏妏房間換衣服,她看到kitty也會來說一聲『抱』,然後抱住比她還要高大的kitty。

沒有留言: